公西理

我好了,我又咕了。日常在咕咕咕的边缘躺尸并且放弃治疗。自闭鸽子,墙头众多,挖坑难填,脑洞常开,欢迎交流。

亲爱的梅琳娜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褪梅前提的阿褪寡夫文学。因为前不久刚烧了梅梅心里难受所以浅发个癫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及……忽然发现今天是七夕耶,七夕快乐!(塞刀)




        致我亲爱的梅琳娜:

        黄金树被焚烧之后我来到了传说中的天空城,我们成功了,想必我很快就能修复法环,当上新的艾尔登之王,恢复交界地的律法,你一定也很高兴吧?虽说我们烧了黄金树是犯下了重罪,但如果我当上了王,是不是就可以赦免我们两个所犯下的罪行呢?毕竟,作为修复法环的艾尔登之王和他的女巫,大概也是可以将功抵过的嘛。

        等我成为了艾尔登之王,你想做什么呢?我倒是一直有一个愿望……我想……重新走一走交界地……如果你也愿意同行那就更好了!我们可以骑着托雷特故地重游,看看曾经到过的地方如今变成了什么样,再见一见曾经的老朋友们。或许当初遇见他们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会,被杂兵追得到处乱跑的新人褪色者,但是我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厉害啦,让他们大吃一惊的那种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又找到了一个新的赐福点,但你没有出现,喊你你也不应。我很想和你聊聊。你在烧树之后就没了音讯,是又出去走了吗?这个地方还挺危险的,要记得早点回来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才刚分别不到一天,我就开始想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很想很想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梅琳娜:

        你还是没有出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去了哪里?我不相信当初夏波丽丽说的话,你是一个灵体,又如何焚烧自己?更何况,你说过的,你有你自己的办法,我一向是相信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会烧了自己的,是不是?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让你不愿见我,就像上次在王城我莽撞地提出带你走你要去的地方的时候一样,因为生气,在最后一同挑战恶兆王的时候,你一直背对着我,不愿同我说哪怕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,不能再想下去了,没有这种可能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没事,我等你回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梅琳娜: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失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赐福旁边,感受着温暖的光芒修复我的伤口。我一动不动地盯着赐福那点金色上下缓缓漂浮,漾开一圈一圈柔和安宁的波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我想起你来。我承认,刚开始与你同行的时候,我只觉得你冷漠木讷,满脑子似乎都是玛丽卡的谏言。可我错了,错得很离谱。你是我见过的,最温柔,最善良可爱的人。你爱着这世间的一切事物,你认为万物自由生长是美丽的;你相信你的使命是崇高而正确的;你甚至愿意为了一位看起来无需在意的裁缝专门出现替他传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那么博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承认我爱上你了,我想没有人在与你同行了这么久之后不对你动心。可我对你的爱在你的博爱之下显得那么自私而阴暗,我一天天地逐渐离不开你,而你一如既往随你心意出现,向你的使命坚定不移地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每天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,你终究有一天要离开我,为了你的使命,为了交界地。所以我曾漫无目的地到处游荡,你或许只是认为我迷失了方向,实际上我早就找到了去王城的路,我当时只是不想与你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,我是多么卑劣的一个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打败了噩兆王后,你提出要与我继续同行,你可以想象我是有多兴奋。你说成为王需要烧树,把黄金树烧掉来打开进入的通道,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这可真是一个让我后悔的决定,特别是在雪山见过夏波丽丽之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但想一想,或许再来一次,我也会答应的,因为这是你的请求,我一向无法拒绝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依旧记得你那时释放的黄金树祷告,那么温暖,比我面前的赐福还要温暖,而你更是如黄金树一般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受到我的精神已经几近干涸,但我还是不想就此躺下,顺从我的需要进行休眠。我很怕,如果你还在,突然回来了,我却因为沉睡而见不到你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梅琳娜: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了癫火封印的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你没有出现。你最厌恶癫火的,不是吗?你说这会将这个世界焚烧殆尽。你没有出现,阻止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我该接受你焚烧了自己作为火种点燃黄金树的事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放心,我不会选择癫火,虽然,没有你的世界在我看来,就如同被焚烧成灰一般失去了色彩。这是你所爱的世界,这是你的使命,这是你的期望:我成为艾尔登之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回到天空城,遇见了亚历山大,见证了他的离去。我忽然悲哀地意识到,我曾经认识的友人,早就先后离开,我只剩一个人了,一如我初到交界地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你存在的时候,仿佛死亡和世界的终结永远不会到来,而当你离去,一切忽然也就不复存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唯一能知晓的我还存在的证据,就是对你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我每一次思念你,都让我更加痛苦地意识到,我存在着,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怎么样,路还是要走下去的,已经到这里了,已经这么接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连你的那份一起,继续走下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昨天晚上又梦见你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梦见你向我伸手,我想握住的时候你浑身燃起了火焰,然后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我整日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好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我在恍惚中会在赐福边上看到你的身影,转眼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能记得你穿的衣服,淡色的头发,美丽的眼眸。但你的模样已经开始在我的脑海里模糊了起来,像是一幅画被浸在时间的河流中逐渐被溶去了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忘记你吗?像淡忘了我一开始的那位女巫一样?

        这让我感到恐慌。

        成王之路就在脚下,或许再过几日,我就会坐上艾尔登之王的王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阻挡我的人,都,得,死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落叶传来讯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雾的彼端,我们的故乡“交界地”,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。

        褪色者是一个很称职的王,即使在最后与无上意志的化身决斗之后身受重伤,一度昏迷,意识模糊不清,他依旧在恢复行动能力之后努力履行了身为王的职责,学习如何治理这片走向衰颓的交界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听王的侍女说,王依旧会时不时地陷入昏睡,在短暂的沉眠中不断呼喊一个女孩的名字,但醒来后向他提起,他却表示毫无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只是因为羞涩而不愿过多提起吧。侍女们这么认为。

        能让王这么在乎,一定是一位,很好很好的姑娘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