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西理

我好了,我又咕了。日常在咕咕咕的边缘躺尸并且放弃治疗。自闭鸽子,墙头众多,挖坑难填,脑洞常开,欢迎交流。

[灰猎]月亮与火祭场

       三·重逢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灰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再见到猎人。那一次偶然的结识像是一个短暂的梦,他找不到再到那里去的办法,只有手中那个不同于自己的各类武器的,被猎人称作伊芙琳的手枪,还能让灰烬想起那个绿眼睛的猎人。但灰烬很快发现他不知道如何补充子弹,似乎他听猎人说过需要用血液填充,可是自己是灰烬,大概那干瘪的血管里流淌的只是一捧灰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伊芙琳被当做了一个收藏品一样的东西被灰烬揣在了兜里,没有再使用过。至于为什么不把它放在自己的武器库里落灰——反正也用不着——灰烬也不是没想过,但最终没付诸于行动。对此灰烬也时常感到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少很少的时候,灰烬会坐在篝火前,把伊芙琳掏出来,盯着上面花纹繁复的外壳发呆。有次防火女站在旁边,向他询问了这个物件的来历,灰烬告诉了防火女他与猎人的短暂相遇,期望她能知道再到那里去的方法。而防火女却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,只是说,灰烬通过篝火,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灰烬几乎不再对去猎人的世界抱有希望的时候,篝火再一次把他带到了猎人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如记忆中柔和潮湿的空气,燃着炉火的温暖的猎人小屋。不同的是天边发红的圆月和墓碑前站立着的,上一次见到还只是躺在角落毫无生气的人偶。

        灰烬谨慎地绕开人偶进屋转了一圈,没有看到猎人,这才来到人偶面前询问猎人去了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陌生的异乡人,今晚是猎杀之夜,猎人想必是离开了梦境,在前往狩猎的途中。”人偶这么回答灰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狩猎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亚楠被兽化病所困扰着,猎人负责猎杀怪兽。”人偶木制的指节抚过面前的墓碑,底下一群面容诡异的小怪物举起手,像是祈求她的触碰。人偶转过身来,看向灰烬:“如果可以,异乡人,请你带上猎人工坊桌上的那根脐带,我想,猎人需要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上次还没有……生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梦境里服侍猎人的人偶。我将血之回响化为猎人的力量,当异乡人拥有了灵视,我就存在于此地。”人偶这么回答,“我希望猎人能够有一天离开这里,回到清醒的世界中去,而不是最终留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好吧。”灰烬没能完全理解人偶的意思,但似乎了解了这个比他还高出小半个额头的人偶的职责,有点像火祭场的防火女。

        看起来挺有人情味的……灰烬这么想着,回到屋里,拿起了桌上正中央放在盒子里的一根有些脏污的东西。似乎是风化了的缘故,这根脐带有些脆弱,灰烬不得不用自己套着金属护甲的手拢着它,以免稍不注意将其捏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怎么找到猎人?”灰烬传送前转头问人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找到他的。”白茫茫的雾气中,灰烬听到人偶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猎人感觉自己的手有些麻木了,他感觉不到锯肉刀的重量,只看见从那些人身上喷溅而出的鲜血,锯肉刀上滴着血,衣服被血浸透了,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街上到处都是怪兽,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他遵从本能扑向面前的兽化居民,用锯肉刀将其开膛破腹,就像以前做过的一样。血,神父说得对,血是甜美的。猎人迷醉地呼吸着血腥的空气,仿佛嗅闻最香甜的红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啊,屈从吧,屈从于伟大的意志,屈从于血液,只要有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自己的攻击被挡住了,这个浑身是硬壳的家伙,为何阻止我的猎杀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疯了吧!”灰烬看着向自己疯狂攻击的猎人,他完全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如果不是灰烬穿了一身自己最厚的盔甲,估计猎人砍来的第一刀就会撕裂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灰烬不知道猎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拦住猎人挥舞那把怪异砍刀的手,顺势将猎人按倒在地上。扭打间,那根从梦境带来的脐带被灰烬拍在了猎人的脸上,碎裂成了一片灰黑色的粉尘,糊了猎人一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奇怪的是,脐带破碎后,猎人逐渐安静了下来,因疯狂而充血变得赤红的眼睛也恢复成了宝石般的翠绿色。灰烬隐约感觉到似乎是有什么无形的东西进入了猎人的大脑,甚至听到了一些意义不明的呓语,可仔细听时,却只有自己和猎人的喘息声,以及远处怪兽的低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?”猎人的神智逐渐清醒,瞪大了眼睛盯着灰烬,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像上次突然消失一样,你又突然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次是个意外,”灰烬放开了对猎人的钳制,让猎人能从地上爬起来,“有人召唤了我,我带着青教的信物,所以没办法拒绝,后来也找不到办法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召唤,青教……?”猎人虽然不太理解灰烬的话,但大致理解了他这是在向自己解释上次不辞而别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还会因为你的那个青教召唤突然消失吗?”猎人绿莹莹的眼睛反射着月光,显得越发迷人,让灰烬有种忍不住想伸手触碰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,这次不会了。”灰烬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只是我陷入兽血的狂热时产生的幻觉。”猎人带着笑意仔细打量灰烬,伸手敲了敲灰烬的铁甲,“我从没在这里看见过这样的东西,你一定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倒不如说,其实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……灰烬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又有野兽来了……”猎人忽然扭头看向街道的另一端,那里隐约闪烁的火光在逐渐向两人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,”猎人绷紧了身子,像只蓄势待发的凶兽,紧盯着来袭的敌人,“等猎杀告一段落,我们到梦境再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帮忙,这样可以快很多。”灰烬也拔出了自己的直剑。一般来说他是一个相当冷漠的人,比起主动帮助别人更看重自己的利益,或许还有性命——毕竟他也无法确定自己在这里死去之后,能否从篝火里重新爬起来。但这次他却反常得厉害,甚至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在猎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配合得相当好。猎人在砍下恶狗的头颅的时候,灰烬的剑也会拦下意欲从背后偷袭的钢叉,而在灰烬将剑刺入一人的胸口之时,猎人的锯肉刀也随之而至,逼退接踵而至的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,两人交错前进,默契得像曾经一同并肩作战过几辈子似的。灰烬隐约意识到了他们直接似乎有的一些特殊联系,但因为和他的传火使命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联系,于是便下意识地不再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能把猎人带到他的世界,毫无疑问他的传火之路会走得更加顺畅,灰烬这么想着,抬手砍去一人的手臂。这或许也是自己为什么会选择主动帮助猎人的原因。和猎人搞好关系,让他欠自己人情,把他带到自己的世界一起猎杀薪王,这是非常自然的一个流程,前期少许的付出或许能换来一个强大的助手,怎么想自己都不亏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猎杀结束得很快,最后一位兽化的居民倒在地上,浑浊的瞳孔中倒映出一地的尸体。两人回到猎人的梦境,猎人向人偶打过招呼后,带灰烬走进猎人小屋,给他倒了一杯红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很强大。”猎人语气中带着一丝赞赏,“你是从哪里来的?没有灵视的人很难在这里生活下去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很抱歉过了这么久才续上相当短小的一章,由于各种原因(自己咕咕病犯,跑去打法环,上学之类的)一直让故事没有下文,真是不可饶恕啊。(呜呜)

        至于这次发完何时会有下文,我也不知道。(随缘)

        以及除夕快乐,明天就是新年,希望各位生活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